文化风 | 孙存锦40件精品亮相五台山书画院

  • 发布时间:09-01 16:50
  • 新闻来源:忻州新闻网
  • 责任编辑:潘鹂

    9月1日上午,“宗碑融帖”孙存锦书法艺术展暨书法公益讲座活动在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举行。

    市人大副主任张志哲、五台山书画院、五台山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如璧、忻州市文联主席王改瑛等领导和省市书画界陈巨锁、张启明等名家及书画爱好者、收藏家、企业家百余人出席开展仪式。

    这次展出的书法作品为孙存锦先生近期创作的40余件经典作品。作品从内容、形式、格调上都进行了精心构思与设计。作品以小品为主。格式以横幅、斗方、扇面、条屏、楹联为表现手法。书体以楷书、行书为主。作品注重实用,具有商业化、市场化探索的特点,可谓为家庭、单位、文化雅居、茶社、酒肆、商场等场所提供了一批雅饰艺术品。其内容经典、装裱新颖、形式古朴、美观大方。

    孙存锦,字白帛。孙伯翔先生的入室弟子。他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江苏国画院、《书法导报》社特聘的书法家,忻州师范学院特聘的书法教授。

    这次展览期间,孙存锦先生还将围绕如何写好魏碑楷书、强化结构线性基础以及如何由楷书过渡行书等专题举行3天的学术讲座,并现身说法,作示范性释疑解惑。该展览展期一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