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汽车盲区你必须和孩子讲!

  • 发布时间:06-12 16:23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已经开学了,经常接送学生的家长注意了,这些汽车盲区一定要讲给身边的小朋友!

    案例回顾

    前不久,一个小男孩在过马路时被一辆轿车撞到,轮胎重重的压过小孩身体,孩子的玩具掉在车旁边,当场死亡,事后调查究其原因,小男孩事发时在车头右侧前轮位置,正好属于司机盲区。

    汽车有很多盲区,是司机有时候不能所顾忌到的,小孩子的安全意识又低,非常危险。

    汽车有哪些盲区?

    1、车头正前方

    一般对于升高身高高于1米的儿童就好说了,司机一抬头就能看到,但对于有的贪玩的孩子喜欢蹲在车子前边,或者个子矮的儿童,司机的车头前方一段距离是没有视野的,尤其是底盘高的车盲区更大。

    2、车头左右两边

    除了车头对于司机来说就是受A柱阻挡的视野了,因为驾驶位置在左边的缘故,车子右侧的盲区比左边要更多些。

    3、车头后方

    虽说现在有的车有倒车雷达,但是并不能解决车尾盲区的问题,反而更应该注意。

    说给司机的话

    很多儿童还在学龄前,没有一定的安全意识,作为司机,平时开车一定要谨慎。

    在倒车和车辆起步时,一定要慢速行驶;

    车辆在途径学校、小区的时候减速慢行;

    司机多注意观察车辆周边环境,上车前最好绕车一圈排除危险;

    家长在人多场合看住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野范围;

    家长要经常像自己的小孩灌输安全知识,教会孩子如何避免危险;

    说给小朋友的话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是非常危险哒,平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玩耍时不要在车的周边玩耍。

    各位司机家长们:

    据报道,我国每年大概有1万多名儿童死于交通意外,其中很多都是因为视野盲区酿成悲剧,现在各大学校已经开学,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请司机朋友们在路上一定谨慎驾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五台县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图书捐赠公益活动​

2017年06月11日忻州新闻——五台县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图书捐赠公益活动​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12 09:39


汽车各年龄段的保养重点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零配件耗损问题。最明显的就是汽车轮胎,在公路上跑动久了,橡胶会越磨越薄。汽车的其他部件也会因长期使用磨损。所以,爱车保养尤其要注意这个关键。车的寿命也和人一样,可以分为三个生命时期。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0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