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怎么磨合以后更省油?

  • 发布时间:08-05 17:04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由于新车在磨合期时零件摩擦阻力较大,所以相对来说油耗会比磨合期后大一些。一般车子开出3000公里就已经磨合完毕,在磨合期内很多车主并不关心油耗,认为磨合完毕后就会降下来,其实大!错!特!错!这样满不在乎只会带来两个结果:不利于车辆磨合&养成不好的驾驶习惯。事实上,磨合期不仅对车辆性能有影响,对今后的油耗也有很大影响,必须关注。

    磨合期怎么开

    1.转速

    磨合期转速不要超过3000

    2. 挡位

    不可长时间保持一个档位或是长时间低速档行驶。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汽车在低速行驶时负担实际更大,最好把速度保持在60以上,另外,增加最高时速也要循序渐进,60-70-80-90…逐级加速,切勿陡然增加挡位或自动挡陡然提高最高时速。

    3. 载重

    因为新车零部件之间会存在较多磨损,因此不建议负荷太重行驶,磨合期时车身越轻越好,因为负荷太重对车子也会有损害,不过现在的汽车技术已经改进很多,日常家庭使用的负荷都是不在话下的。

    4. 让车歇歇

    很多车主买了新车后爱不释手,总是一天到晚地开着它跑来跑去,但这样做会加速零部件的老化,对新车的危害也是挺大的,且不利于日后的油耗。

    巧用油品

    新车磨合期选油也很重要,主要是两个油的选择:机油&汽油。如果贪图便宜使用了不良燃烧或不纯正的油品,甚至会造成汽车致命性的损伤。

    机油:

    因为新车发动机的部件之间配合比较生涩,需要黏度合适的机油来顺滑。在磨合期结束后厂家会要求您进行首保,这时候需要更换机油,也不是越贵越好,但一定记住:必须选择与说明书上匹配黏度级别的机油!

    汽油: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家用轿车都采用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在保持了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具有清洁环保的特点。说明书上让你加几号油你就加几号,这都是汽车设计时考虑进去的因素,相互匹配才能完美运作。另外,加油时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加油站,贵个几毛钱但是油品质量有保障,千万不要使用低规格或不良油品,这样会使汽油燃烧不充分产生积碳,日积月累就会损害发动机寿命。

    其实现在汽车磨合已经没有那么可怕,正常行驶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有些规则还是要遵守,才能让您的爱车使用寿命更加长久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7月1日实施:品牌授权被打破​

2017年06月20日晚间新闻——汽车销售管理办法7月1日实施:品牌授权被打破​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21 10:01


这些汽车盲区你必须和孩子讲!

已经开学了,经常接送学生的家长注意了,这些汽车盲区一定要讲给身边的小朋友!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12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