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让中阿贸易无国界——专访卡塔尔贾巴尔集团主席贾巴尔

  • 发布时间:09-11 11:00
  • 新闻来源:
  • 责任编辑:王婧

      古丝绸之路是东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交流的主要通道,现如今,“网上丝绸之路”重新搭建起新的贸易通道。面对新世界新机遇,阿拉伯国家如何抢抓机遇,记者专访了卡塔尔贾巴尔集团主席穆罕穆德·苏丹·贾巴尔。

      “网上丝绸之路是将跨境商务贸易借助电子化技术手段来实现。”贾巴尔告诉记者,面对传统的跨境贸易困境,以及国家之间日新月异的贸易新规则,必须有一个新的跨境平台来满足采购需求。跨境贸易的复杂性,电商平台的要求不仅仅是信息流,电商平台也需不断革新,只有打通商流、物流、资金流,才能真正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

      贾巴尔说,网络是一个没有边界的媒介体,具有全球性和非中心化的作用,用户无需考虑跨国界就可以把产品尤其是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提交到市场。任何人只要具备了一定的技术手段,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让信息进入网络,相互联系进行交易。互联网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作用。这种新模式下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跨境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也正在引发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对企业来说,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极大地拓宽了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大大促进了多边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

      “贾巴尔集团正在与中国企业搭建跨境贸易平台——中阿立购网,准备进行对华大宗商品材料采购,并投入巨资与平台合作建立阿拉伯地区样品展示及仓储体系,升级现代国际贸易生态圈。”贾巴尔说,以互联网线上+线下海外服务为一体的贸易方式,将促使中阿贸易更加便利、高效、快捷和安全。宁夏的跨境电子商务已经起步,相信卡塔尔与宁夏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记者 赵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