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长城微缩进国家名片

  • 发布时间:08-23 09:31
  • 新闻来源:忻州在线
  • 责任编辑:摄生虎

    雁门关偏头关岢岚同时举办《长城》特种邮票首发式

    首发现场

    万里长城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战争时代的国家军事性防御工程,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辉煌奇迹,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骄傲,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和民族精神。为纪念《长城保护条例》颁布10周年,中国邮政专门发行了《长城》特种邮票,共1套9枚,分别为关山沧海、蓟辽天堑、燕赵雄风、京畿屏障、三晋重关、长河飞龙、高原北望、大漠关城、丝路古道。其中三晋雄关和长河飞龙两枚,展现了山西十几处长城景点,成为全国境内长城入选最多的省份,邮票最主要最显眼的部分是雁门关、老牛湾等忻州长城景点。

    为长城主题邮局揭牌

    雄关万里,九镇邮情。8月20日上午,忻州市的《长城》特种邮票首发式在长城雄关雁门关隆重举行。首发式由代县县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忻州市分公司主办,忻州市长城学会、代县雁门关景区管理中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代县分公司承办。首发式上,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宣布《长城》特种邮票首发式开始。代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刚致了欢迎词。出席首发式的相关领导共同为“长城主题邮局”揭牌,为《长城》特种邮票揭幕。代县邮政分公司经理郝红梅宣读了国家邮政总公司的《长城》特种邮票发行通知;忻州市长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峻峰宣读了《保护长城倡议书》;忻州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张世平致了辞。参加首发式的相关领导和嘉宾为驻地部队官兵和代县小学生赠送了《长城》版票和首日封。首发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活动展区的邮品及长城主题邮局加盖邮戳等展销活动。

    市长城学会领导宣读《长城保护倡议书》

    在首发式现场明月楼前的名人墙广场,彩旗飘舞,标语高悬,代县乡村的威风锣鼓队和秧歌队赶来助威。市县两级邮政部门搭起两大排营业棚,立起邮政信箱,数十位邮政业务人员在销售首发的邮票和各种长城邮品。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特意赶来,云集雁门关,或购票,或盖日戳。前去雁门关旅游的外地游客也涌进购票的人潮。首发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到一个小时,上面分配下来的邮票和首日封全部售罄,忻州本地开发的《忻州长城》邮折和纪念封,倍受邮友青睐。一位从西安赶来的集邮爱好者来得稍有点晚,版票和首日封已经售完,着急埋怨之下,忙购买了几份《忻州长城》的邮折,将票撕下,贴到信封上寄到外地。还有从上海、广州等地赶来的邮友,将贴有整版邮票的信函寄往法国、俄罗斯、日本等许多国家。据悉,这天光从雁门关寄出的贴有《长城》邮票的信函已逾万份。

    参加首发式的嘉宾参观《长城》邮品

    就在20号上午,在雁门关举行首发式的同时,偏关县文化广场、岢岚县宋长城遗址也隆重举行了《长城》邮票的首发式。偏关的首发式是由县委宣传部、市邮政公司、县政府老牛湾管理中心、文体局、广播局的领导为《长城》邮票揭幕,活动现场人潮涌动,集邮爱好者积极购买首日封及相关《长城》邮品。在岢岚《长城》特种邮票首发现场,集邮爱好者现场购买首日封,加盖纪念邮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石俊文 杨继兴 赵崇凯 杜志宏)

    发行现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忻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2016年08月15日忻州新闻——忻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16 09:53


忻府区 原平市 代县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2016年08月15日忻州新闻——忻府区 原平市 代县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16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