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 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活动

  • 发布时间:08-25 10:48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摄生虎

    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2016年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目前,我省经济发展形势严峻,综改试验区建设任重道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全面创新的巨大力量推动。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前提下,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组织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提升我省创新创业水平,有利于促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利于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大众创新创业工作部署,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和山西省金融办共同主办了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比赛。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264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紧张的参赛确认和初评,我省确认213个项目进入初赛,其中企业组135个,团队组78个。进入复赛项目87个,其中企业组54个,团队组33个。进入决赛项目58个,企业组36个,团队22个。我省参赛企业以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主,大多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团队组以博士、大学生创新项目为主,包括具有创新思维社会群众,具有创新创业大众化的显著特征。

    我省参赛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六大技术领域,其中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报名参赛项目最多,达到了65项。从报名参赛项目所属区域来看,无论是企业组,还是团队组的项目,均以太原地区为首,说明太原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城市,在创新创业中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活动”在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举行,由忻州市人民政府与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关村e谷·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协办。决赛活动包括决赛评审、创业高峰论坛、创业分享沙龙、颁奖典礼、项目巡展、项目路演等丰富内容。全省参加决赛企业、忻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及大学生创业园共计100多家企业参展,来自省内外知名创新创业咨询专家、投融资机构代表共计200多人参会。

    通过大赛活动,整合省内科技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大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助推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和全面创新,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我省转型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