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创卫”诗词散文有奖征稿启事

  • 发布时间:10-24 16:15
  • 新闻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摄生虎

    为全面推进忻州核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充分展示全民创卫成果和创卫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市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支持创卫、参与创卫、掀起全民创卫高潮,忻州市新闻办公室、忻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一座城 一个梦”有奖征文活动,现面向社会征集稿件,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主题,重在反映忻州核心城区的城市之美和环境变化,体现市民对古城浓厚人文气息的热爱,唤起对美丽家园的眷眷情愫和遐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忻州市新闻办公室

      忻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承办单位: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三、参赛对象

      大赛主赛: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均可参赛。

      青少年分赛:本市初中以上及大专院校文学爱好者。

      四、投稿方式

      1、邮箱上传:打开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官网(http://xinzhou.sxgov.cn/),点击页面底部,以邮件方式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xzxwzx@163.com)上传。作品一律采用word格式,邮件主题注明“创卫征文”。原创作品请在邮件标题注明:年龄组别(青少组或成人组),邮件正文标注:体裁+组别+题目+手机号码。

      2、微信上传:

      关注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公众号(微信公众号:hhxw0350)后上传,点击“我要投稿”,注册后根据组别类别即可投稿。

      3、手写体作品可以直接送达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办公室(忻州市长征中街原忻宾商场三楼市委院东300米)。

      4、以上信息全部使用中文。

      五、作品要求

      1、体裁:

      要求参赛作品为诗歌、散文作品,也可以是绝句(五言、七言)、律诗(五言、七言)、词、古风等。

      2、内容:

      围绕创卫主题,题目自拟。选材应定位在忻州创卫的核心城区,白描小街、小巷、城门楼、文庙、商铺、名人、书院等历史风物,可以速写各行各业为“创卫”做出成绩和贡献的普通工作人员,还可以聚焦连续三个“大干城建年”中修建的“七路四桥”、云中河景区(公园)等惠民工程在创卫后展示出的靓丽风姿,更重要的,是要关注市民百姓在整洁、舒畅、宜居家园里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3、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非原创作品不能参加评选,已发表过的文章不能参加评选。发送参赛作品的手机号将作为组委会联系作者的唯一联系方式。

      六、活动安排

      1、征集:

      2016年10月25日12时起开始接受征稿作品,至2016年11月10日24时结束征集。

      2、评审:

      初审:2016年11月11日至2016年11月13日。

      复审:2016年11月13日至2016年11月15日为专家评审阶段。

      终审:2016年11月16日。

      3、公示及投票:

      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8日为入围作品公示及投票阶段。

      4、颁奖:

      2016年12月中下旬公布获奖作品,并举办原创诗词散文朗诵会暨颁奖典礼。

      七、评审办法及投票方式

      本次活动将通过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种方式相结合评选优秀作品。

      关注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公众号(微信公众号:hhxw0350),点击进入“忻州创卫诗词散文大赛专区”投票(需注册),每个手机号码每天对同一作品限投一票。

      八、奖项设置

      1、成年组创作奖

      活动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公示、投票。终审阶段,依据每组作品投票数(微信投票的累计数)排名和专家评分排名综合评定,选出一等奖5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5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200元。以上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

      2、青少年组创作奖

      活动组委会根据每组作品投票数(微信投票的累计数)排名和专家评分排名评出一等奖5名,奖金500元;二等奖15名,奖金3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1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100元。以上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

      3、大赛将按照散文和诗词两个组分别评选,最后将评选出优秀入围作品若干,由组委会结集出版。

      九、参赛作品的发表平台

      1、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http://xinzhou.sxgov.cn/)及其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hhxw0350)作为活动惟一指定官方网络媒体和承办方,是参赛作品的独家发表平台。

      2、欢迎全市创卫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朋友踊跃投稿,入围作品将在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及微信公众平台“创卫专栏”陆续推出。

      十、活动声明

      1、参赛者均应按照组委会公布的规则,独立完成创作。

      2、参赛者对作品具有署名权。

      3、征稿结束后,所有获奖作品均编入获奖作品集,不再另付稿酬。

      4、凡投稿作者均视为承认本活动规则,主办方拥有参评作品的使用权,可以将参评作品进行宣传、展览、发表、出版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五保高速:雨天路滑 三车连撞

忻州五保高速:雨天路滑 三车连撞

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0-24 11:56


黄河长城在寺沟村并行

偏关县:黄河长城在寺沟村并行

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0-24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