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实施购房奖励助力“去库存”

  • 发布时间:12-07 11:12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潘鹂

    近日,记者从忻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今年我市出台了《鼓励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奖励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16〕52号),对包括农民工、乡村医生、教师、回乡创业大学生等几类人群,实施购房每平米最高300元的财政奖励措施,激励购房消费,为推进消化商品住房库存提供助力。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化解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主要议事日程,列入目标考核范围,先后出台了《关于出台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整合各类住房需求积极化解房地产去库存意见》等多个文件,全面打通商品房、保障房和安置房转换通道,着力去除商品住房库存,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截至10月底,忻州市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共拔付170余万元用于奖励进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农民工148户。通过此项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了忻州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增长、去库存提速,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6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9%。

    据悉,接下来,忻州市将进一步创新购买住房的支持政策,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购房补贴力度,加大棚户区改造的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千方百计消化房屋存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