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在五台山举行揭牌仪式

  • 发布时间:03-16 11:40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摄生虎

    3月15日,山西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景区游客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山西省证监局副局长王润全,市委副书记王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波涛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耀明主持。

    王珍在揭牌仪式中指出,成立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为实现五台山旅游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统一经营而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完善五台山景区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打造全省旅游产业龙头的标志性工程。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要继续引进有实力、有远见的战略合作伙伴,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大力构建盘活资产、吸纳资金的平台,整合资源、兼并重组的平台,开发建设、拓展新业的平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权分立”;要立足走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大胆实践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产权清晰、管理科学、运作规范的现代化大型旅游企业,真正成为五台山旅游产业资源的整合者、坚守者,成为五台山旅游产业升级的承载者、促进者,成为我市“文旅带动”战略的践行者、推动者。二是五台山党工委、管委会要以加速我市旅游产业崛起为己任,围绕“景区第一、游客至上”的原则,深刻把握发展态势,统筹整合五台山文化旅游资源,持续巩固世遗成果,切实抓好风貌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放大集聚辐射效应。三是各有关部门要以发展大局为重,主动搞好协作配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五台山的两个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在资产划转、业务开展、招商引资、融资授信等问题上对接、主动设计、主动提供优质服务。

    范波涛在揭牌仪式中说:此次旅游发展股份公司的挂牌成立,将促进五台山在全省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中先行先试、率先发展,标志着五台山经营体制迈出了关键一步、五台山文化旅游产业将进入崭新的业态,必将迎来文化旅游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的千载良机,加速推动五台山跨入全域旅游的黄金时期。

    范波涛要求,公司揭牌成立后,要主动对标国际一流,看齐先进景区,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题,以推动全域旅游为主线,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产业动能,通过战略性思考和整体性布局,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突出理念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和市场主体创新,抓好顶层设计,规划发展路径,进一步放大五台山体制改革效应。要强化融资功能,完善投资机制,发展实体经济,彰显文化魅力,着力构建特色显明、业态多元、底蕴深厚的旅游产品体系,努力把五台山文化旅游企业打造成规模大、实力强、声誉好的现代知名旅游品牌,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拉动景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全省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积累经验、树立标杆。

    山西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补清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围绕全省景区(景点)改革的思路和“跳出五台山、经营五台山”的理念,努力建立以产权为核心、资本为纽带、市场融资为主渠道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特别是在市政服务、特色乡村建设、旅游环境优化方面做好探索经营服务工作,要在融资理念、服务品质、产品研发、宣传营销、管理模式等方面植入佛教文化元素,引入现代企业制度,努力将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文化旅游产业龙头企业,为加速五台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李俊明和王润全共同为山西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记者 降晶晶 白昊东 刘卓军 吴晓璐 赵晶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五台山体制机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山西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17年03月15日忻州新闻——五台山体制机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山西五台山圣境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市委书记李俊明 省证监局副局长王润全共同揭牌​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16 10:30


五台山黄土咀一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2017年03月15日忻州新闻——五台山黄土咀一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16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