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08-08 15:30
  •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网
  • 责任编辑:潘鹂

      山西新闻网8月8日讯 走进美丽晋城,聚焦全域旅游。8月8日,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暨百万粉丝走进山水晋城大型采风活动在山西晋城皇城相府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红网、东方网、大众网、华龙网、腾讯、网易等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以及网络大V相聚于此,感受感知晋城、宣传推介晋城。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晋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樊烨等主办承办方领导出席仪式。

    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晋城市位于山西东南部,区位适中,交通便捷,是山西通往中原的重要门户,是国际花园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也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低碳试点城市和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这里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底蕴厚重。神农炎帝、舜耕历山、大禹治水、夏桀居垂、商汤祈雨等有传说有遗迹;这里是“长平之战”发生地、“人民作家”赵树理的故里;这里三山交汇,两河环绕,独特秀美的山水风光有太行至尊王莽岭、历山、珏山、沁河流域古堡群、蟒河、丹河龙门湿地等。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讲话

      启动仪式上,任灵杰代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致辞,他首先欢迎和感谢参与此次活动的编辑、记者、自媒体精英和网络大V。他表示,在历史悠久、美丽如画的皇城相府启动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暨百万粉丝走进山水晋城大型采风活动,渊源深厚,意义深远。“这是我们推进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首站,媒体的担当与市县的职责、企业的需求碰撞出了合作的火花,更是我们向世界、向全国展示晋城全域旅游的舞台。”去年9月,山西新闻网承办了“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这是历届网媒行参与媒体最多、规模最大、传播效果最好的一次。省委书记骆惠宁对此次活动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持续推出展示山西美好形象的系列性报道。“8月9日,第四届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将正式启动,我们邀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编辑、记者、旅游媒体大咖、中国摄影名家、网红主播云集晋城,就是要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独特优势,借助互联网这一国际性信息传播平台,通过对晋城旅游文化资源优势、产业现状和第四届太行山文化旅游节盛况进行大规模集中采访报道,向全国和世界多角度地展示晋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

    晋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樊烨致辞

      樊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致辞,他说,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独特的自然风光,晋城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崛起。目前,全市有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11个,古建、古堡、古村落等星罗棋布。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数量居山西省前列。皇城相府不仅是国家5A级景区,是晋城旅游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晋城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晋城市深入实施“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加大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推动全域旅游,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晋城的历史、自然、人文魅力;也希望通过你们的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晋城新风貌、新形象,广泛传播晋城好故事、好声音。”

    阳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姬敦虎在启动仪式上对阳城旅游进行推介

      阳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姬敦虎在启动仪式上对阳城旅游进行推介,他说,三千年文明看中国,五千年文明看山西。阳城是一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古老源于上古时期,盘古开天辟地的源头就在析城山。阳城古堡众多,在不足十五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就有十处古堡,除了皇城相府,还有城墙高过故宫、砖雕美轮美奂的郭峪古城,有始建于北宋、完善于明清的砥洎城。“一步一景,百里画廊,悠然阳城欢迎您!”

    皇城相府总经理马路军介绍皇城相府景区情况

      随后,皇城相府总经理马路军介绍,皇城相府是清康熙年间文渊阁大学士、吏部尚书陈亭敬的故居,这里历史底蕴深厚,人文特色显著,建筑瑰宝绮丽,民风民俗淳朴,自然山水迷人,已经成为太行山驰名大江南北的优秀旅游目的地,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网络媒体齐聚皇城相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对外宣传、提升知名度的大好机会,希望大家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和传播皇城相府的独特魅力。”

    媒体代表华龙网视听中心负责人漆罡发言

      作为媒体代表,华龙网视听中心负责人漆罡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说,对于美丽晋城,很多人都充满期待,也非常好奇。此次采风行活动,给了全国的网络媒体一个走进晋城、认识晋城、了解晋城的机会,希望通过大家的宣传,把一个别具魅力的晋城展现给全国、展现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晋城、关注晋城、爱上晋城。

    晋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樊烨向采访团代表、山西新闻网总编辑胡凯民授团旗

    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采风团成员将深入晋城市各景区参观采访

      此次活动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晋城市新闻办、山西新闻网、晋城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阳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协办。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采风团成员将深入晋城市各景区,参观蔚为壮观的皇城相府、天官王府、郭峪古城等官宅民居,感受缥缈奇幻的蟒河、九女仙湖、王莽岭等太行山水,以全媒体的视角、网络化的语言,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手段,通过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面向自身的庞大粉丝及用户群体,密集对外推介美丽晋城,助力晋城全域旅游建设。

    山西新闻网记者 郗涛 郝亚红 摄影 宇巍 阴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民盟山西省委会在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08月05日忻州新闻——民盟山西省委会在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6 10:35


五台山景区组团赴原平市学习“八道四治四建”工作经验​

2017年08月01日忻州新闻——开展“八道四治四建”改善城乡环境专栏报道:五台山景区组团赴原平市学习“八道四治四建”工作经验​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2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