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吸引30余国家摄影师参展(图)

  • 发布时间:09-21 16:06
  •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原标题: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吸引30余国家摄影师参展(图)

    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吸引30余国家摄影师参展(图)

      创意文化产品《平遥礼物》亮相。 宋立超 摄

    中新网太原7月18日电 (记者 宋立超)7月18日,2017第17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太原正式启动。据介绍,本届大展吸引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参展,国际化程度创历届之最。

    本次大展以“回望初心·梦幻未来”为主题,以“反观摄影”为学术主题,策划推出了图片展览、开展仪式、颁奖仪式、学术活动、评奖活动五大板块的系列内容。其中展览分布于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平遥古城九大展场内,分别为主题展、学术展、国际展、致敬展、邀请展、院校展、论坛讲座、影像艺术品微型博览会。

    据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介绍,本届大展大师云集,包括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摄影师马库斯·莱昂、法国黑白人像摄影师菲利普·菲米斯、美国著名航拍摄影大师吉米·斯蒂林斯、中国工业摄影领域“大家”王玉文等。

    同时,本届大展将推出德国托马斯·凯尔纳策展的当代国际摄影师展、法国当代摄影艺术展、英国先正达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德国杜塞尔多夫学院毕业生作品展以及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新加坡国际摄影节等经典作品。

    此外,第17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首次开设“院校国际摄影班”。世界著名艺术学府杜塞尔多夫学院十位优秀毕业生将齐聚平遥,诠释摄影界杜塞尔多夫学派的创作理念;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也将在平遥庆祝其130周年校庆。此间,世界知名摄影院校教授将为摄影爱好者们授业解惑。

    “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人、艺术家来平遥参展观展。”山西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说。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PIP)是中国国内创办时间最早、举办时间最长、国内外院校参展数量最多、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摄影大展。其举办地平遥古城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本届大展将于9月19日—25日举办。(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山西平遥民间工艺推光漆器引关注

19日,2017年第六届中国(平遥)漆文化博览会在山西平遥中国推光漆器博物馆开幕。作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山西平遥民间工艺推光漆工艺品,一直吸引着各地游客关注。图为推光漆器工艺品。

中国新闻网  09-21 16:05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传承创新平遥推光漆器千年古艺再放异彩

9月19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走进平遥古城,了解平遥古城唐都推光漆器千年古艺的传承与创新。

通网  09-21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