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环卫处治理大气污染显身手

  • 发布时间:01-16 10:32
  • 新闻来源:忻州新闻网
  • 责任编辑:潘鹂

    雾炮车在街道作业

    市环卫处按照市政府对城区大气污染治理的要求,克服冬季道路清洗和扬尘治理的不利条件,盯天气状况变化,适时开展治污作业;他们制定了冬季清洗道路作业规定,响应雾霾天气或污染加重的应急,在大气办的指示下及时出动清洗车、雾炮车进行大气污染治理,有效地缓解了扬尘污染等问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立下了汗马功劳。

    据市环卫处副处长马建国介绍,从2017年11月19日开始,他们出动3辆雾炮车和3辆洗道车,在城区火车站、忻州经济开发区、顿村三大片区进行大气污染治理作业。每天有9名环卫人员开车作业,夜晚保证有2名司机值班,响应应急,现在已出动1000多车次。

    由于雾炮车和清洗车结构精密、装水作业,在严寒天气容易出现故障,因此在市政府协调下,市环卫处去年12月4日租用了忻通公司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旧车间集中供暖,使30辆环卫车住进了“暖房”,保证了车辆可以24小时应急上路除尘和安全运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市环卫处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2018年01月11日忻州新闻——市环卫处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12 11:18


我市召开忻州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2018年01月09日忻州新闻——我市召开忻州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10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