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忻州市1-4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的通报

  • 发布时间:06-26 11:23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忻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忻州市1-4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忻州市环境监测站关于2018年1-4月国家、省考断面水质监测数据的评价结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1-4月断面水质变化

    2018年1-4月全市14个国家、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I~III类)的断面1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78.57%,同比下降7.14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劣V类)的断面2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14.29%,同比上升14.29个百分点。

    同比水质改善的有3个,保德花园子、碛塄断面,定襄南庄断面;同比水质恶化的断面有5个,代县代县桥断面、忻府区定襄桥断面、定襄陈家营断面、宁武梵王寺断面、静乐河西村断面,均为国家考核断面。

    二、2018年4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2018年4月,全市14个国家、省考核断面,除梵王寺断流外,13个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I~III类)的断面1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84.62%;V类水质断面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7.69%;劣V类断面1个(忻府区定襄桥断面),占监测断面总数的7.69%。同比水质改善的断面2个,保德花园子断面、定襄南庄断面;同比水质恶化的断面3个,忻府区定襄桥断面、定襄陈家营断面、代县代县桥断面。与上月相比水质改善的断面3个,静乐河西村断面、定襄陈家营断面、保德花园子断面。与上月相比水质恶化的断面是代县代县桥断面。

    三、工作要求

    4月份全市断面水质较一季度有所改善,但仍与省政府下达的考核目标有较大差距。从1-4月份整体水质情况分析,定襄桥、陈家营、梵王寺、代县桥、河西村等5个国考断面未达到考核要求,定襄桥、陈家营断面仍未退出劣V类。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水环境质量达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定期巡河制度,及时掌握、更新流域水环境动态信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保障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忻府区、定襄、宁武、代县、静乐等责任县、区要加快整治工作落实,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的实施,坚决遏制水质恶化趋势,尽快实现断面水质达标。对6月底前未及时扭转断面水质恶化趋势,影响国家、省政府考核目标完成的县(市、区),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约谈相关县(市、区)政府。

      附表:1.全市2018年1-4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情况表

        

           忻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2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直通县市区——直通定襄

2018年06月25日直通县市区——直通定襄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26 10:48


直通县市区——直通代县

2018年06月25日直通县市区——直通代县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2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