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

  • 发布时间:07-11 10:09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本网讯(记者 贾东宏 通讯员 孙婷)2018年7月9日,由九三学社忻州市委社会服务部与山西省忻州创奇学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十大孝星”颁奖典礼,在山西省忻州创奇学校礼堂举行。忻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邢小建,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武志英,九三学社忻州市委副主委孙建文,九三学社忻州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山西省忻州创奇学校校长王宇,九三学社忻州市委社员、时光轴数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亮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旨在宣扬德育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羊羔跪乳润泽八方,乌鸦反哺孝传今古”,创奇学校对同学们持之以恒的传统文化教育,让他们懂得孝道,懂得感恩,并用行动诠释孝道,用实际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整场颁奖典礼历时三个半小时,所有的参会嘉宾、家长及全体师生在回放孝星事迹时都是热泪盈眶,感动不已,活动起到了明显的教育作用。

    此次活动评选出的十名孝星都有很强的代表性,他们都是来自贫困家庭、留守家庭、残疾人家庭、单亲家庭等困难家庭,都是社会普遍关注的弱势群体。生活的艰辛加上中考的失利,使他们走进中专,学习一技之长,以便早日进入社会分担家庭的重担。创奇学校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坚持不懈的对他们进行德育教育,让他们重拾自信,在挫折中坚定信念,奋勇拼搏;让他们懂得回馈父母,回报社会,真正做到“孝在心间,为爱圆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简讯:山西忻州锦达电梯有限公司举办首届职工运动会​

2018年07月08日忻州新闻——简讯:山西忻州锦达电梯有限公司举办首届职工运动会​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09 10:47


强势围观!迎面向你走来的是“中国第一天团”

平均年龄不到21岁

新华网   07-09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