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忻州市1-5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的通报

  • 发布时间:08-01 10:52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忻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忻州市1-5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忻州市环境监测站关于2018年1-5月国家、省考断面水质监测数据的评价结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1-5月断面水质变化

    2018年1-5月全市14个国家、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I~III类)的断面1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78.57%,同比下降14.29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劣V类)的断面2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14.29%,同比上升14.29个百分点。

    同比水质改善的有2个,保德花园子断面、定襄南庄断面;同比水质恶化的断面有3个,忻府区定襄桥断面、定襄陈家营断面、宁武梵王寺断面。

    二、2018年5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2018年5月,全市14个国家、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I~III类)的断面12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85.71%;IV类和V类水质断面各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14.29%。

    同比水质改善的断面2个,保德花园子断面、定襄陈家营断面;同比水质恶化的断面4个,忻府区定襄桥断面、宁武梵王寺断面、五台坪上桥断面、定襄南庄断面。

    与上月相比水质改善的断面3个,代县代县桥断面、忻府区定襄桥断面、定襄陈家营断面。与上月相比水质恶化的断面是定襄南庄断面、五台坪上桥断面。

    三、工作要求

    1-5月全市断面水质较前期有所改善,但仍与省政府下达的考核目标有较大差距。定襄桥、梵王寺、陈家营等三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未达到考核目标,其中定襄桥、陈家营断面为劣V类水体,直接导致我市未达到“劣V类断面比例为0”的任务要求。从单月水质状况来看,各断面水质达标状况均不稳定。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水环境质量达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定期巡河制度,及时掌握、更新流域水环境动态信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保障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水质超标的县(市、区)要对照目标,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忻府区、定襄县要严格按照忻州市定襄桥、陈家营断面水质综合治理领导组的部署,加快各项整治工作的进度,全力保障两个断面的水质稳定达标,尽早退出劣V类水体。对6月底未及时扭转断面水质恶化趋势,影响国家、省政府考核目标完成的县(市、区),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约谈相关县(市、区)政府。

      附表:全市2018年1-5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情况表

           忻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国家法兰锻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验收​

2018年07月31日忻州新闻——国家法兰锻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验收​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1 10:31


住绿色社区 享绿色生活​

2018年07月31日晚间新闻——《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建设美丽幸福忻州》系列报道:住绿色社区 享绿色生活​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1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