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省高院:为扫黑除恶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 发布时间:09-07 09:21
  •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王婧

    本报讯(记者 李炼)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山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全省各级法院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的检查和指导,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铁案。

    省高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赵宏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这次进驻我省,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进行督导,这给我们的审判指明了方向。

    省高院审判监督第二庭审判员王世明表示,将及时报告案件复查中发现的“保护伞”线索和腐败问题,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介绍,截至8月底,全省法院正在审理的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共150件,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9件,一审审结6件并进入二审程序,二审审结1件。全省法院共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141件,涉案人数736人,其中一审已开庭审理89件、审结45件,10件进入二审的案件已审结6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2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中央督导组督导山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配合督导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03 10:21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委书记李俊明在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山西工作动员会精神时强调 借助督导契机 全面对标对照 推动纵深发展

2018年09月02日忻州新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委书记李俊明在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山西工作动员会精神时强调 借助督导契机 全面对标对照 推动纵深发展​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03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