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南非)贸易博览会开幕 助力中国企业开拓非洲市场

  • 发布时间:09-28 16:08
  • 新闻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王婧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6日电(刘畅) 9月26日, 由杭州市、广东省等13个省市联合主办和支持的2018第四届中国(南非)贸易博览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加拉格尔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三天。该博览会是中国在南非举办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国别博览会,也是中国在南非举办的唯一自主品牌博览会,为中南贸易架起了重要桥梁。

    南非国会议员、豪登省兰德市市长米兹卡伊帆·库玛罗(Mzikayifane Khumalo)、杭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孙璧庆,以及赞比亚卢萨卡工商会、纳米比亚商会、非洲SADC国家基金等领导出席了展会开幕式并巡馆。

    此次博览会吸引了中国257家优秀制造商参展,展位数超过500个,展览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南非及周边国家采购商近两万人次到会参展。

    作为南非地区最大的中国商品展,博览会为当地采购商们带去了更多更丰富的中国产品,现场划分为纺织服装、家具用品、家用电器、照明灯具、家居礼品等主题展区。每个展区汇聚业内领先企业,向南非及周边国家的采购商全面展示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以及中国厂商卓越的生产力。

    孙璧庆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展会是杭州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海外杭州建设”和提升城市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中国企业开拓非洲市场,促进中国外贸发展,提高杭州的国际影响力。杭州市海外展览会目前已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八个国家成功举办。由于展会规模大、参展企业多、展出效果好,响应参展的中国企业逐渐增多。仅2017年,到海外参展的中国企业就达到了7000余家,海外当地企业达到10万余家。他还提到,海外展览会未来将逐渐扩大展览范围,投资、旅游等行业也将纳入其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市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2018年09月20日忻州新闻——我市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21 10:42


直通县市区——直通偏关

2018年09月19日直通县市区——直通偏关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20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