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忻州市2018年1-9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的通报

  • 发布时间:01-30 09:39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忻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忻州市2018年1-9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忻州市环境监测站关于2018年1-9月国家、省考断面水质监测数据的评价结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1-9月断面水质变化

    2018年1-9月全市14个国家、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I~III类)断面1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78.57%,同比下降14.29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劣V类)断面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7.14%,同比上升7.14个百分点。其中,忻府区定襄桥断面为劣V类,定襄陈家营断面断流次数达到2次。

    同比水质改善的是保德县花园子断面;同比水质恶化的断面有3个,忻府区定襄桥断面、定襄陈家营断面、宁武梵王寺断面。

    二、2018年9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2018年9月,全市14个国家、省考核断面,实际监测断面14个,全部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优良水体比例为100%。

    同比水质改善的断面有2个,保德花园子断面、忻府区定襄桥断面;同比水质恶化的断面有5个,宁武梵王寺断面、代县代县桥断面、定襄南庄断面、定襄陈家营断面及五台坪上桥断面。

    与上月相比水质改善是保德碛塄断面;与上月相比水质恶化的断面有2个,代县代县桥断面、五台坪上桥断面。

    三、工作要求

    截止9月底,定襄桥、梵王寺、陈家营三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未达到考核目标,其中定襄桥断面为劣V类水体,直接导致我市未达到“劣V类断面比例为0”的任务要求。从单月水质状况来看,各断面水质均不稳定,南庄、陈家营、代县桥、坪上桥等4个断面水质未达到考核要求,其中,南庄、陈家营2个断面已连续超标2个月。为进一步改善水质,各县(市、区)要认真履行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特别要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加强工业污染排放监督,加快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的落实,宁武、原平、保德要加快2018年度重点工程进度,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滹沱河沿线六个县(市、区)要加快滹沱河整治方案重点工程的实施进度,全面推进断面水质改善工作。陈家营断面缺测次数已达到考核临界点,定襄县要紧盯河流生态基流保障工作,确保后期正常开展采样工作。9月份断面水质超标的相关县(市、区)要对照目标,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确保完成水环境质量考核任务。

      附表:1.全市2018年1-9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情况表

     

         2.2018年9月忻州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超标状况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直通县市区——直通繁峙

2019年01月28日直通县市区——直通繁峙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29 10:39


直通县市区——直通定襄

2019年01月28日直通县市区——直通定襄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29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