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举行首场先进典型报告会

  • 发布时间:02-21 09:19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王婧

    骆惠宁会见受邀作报告嘉宾 楼阳生一同会见

    2月20日上午,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首场先进典型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本报讯(记者 尚慧辉)2月20日上午,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举行首场先进典型报告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报告会听取报告。会前,骆惠宁、楼阳生等省领导会见了受邀作报告的嘉宾。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期间,我省将举办一系列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报告会,省委将邀请发达省份和我省先进典型作专题报告,用先进典型奋发有为的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同时,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委军民融合办组建分报告团,分系统组织报告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局长杜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受邀作首场报告。这四名同志,有受到中央表彰的改革先锋,有引领发达地区重点领域改革和科技创新的先进典型,也有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发展的优秀代表,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报告会上,景海鹏以学习、成长、训练、飞天的经历,由衷地讲出“没有伟大的党,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航天事业的今天”“只有坚持拼搏奋斗的航天精神,才能助推航天飞得更远”;杜鹏讲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下,前海瞄准建设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平台的目标,创新实践的主要做法;杨建华通过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历程,讲述了深圳创新基因成就先进院高速发展、深港合作及“三个面向”助推先进院学术格局形成、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是先进院模式成功实践的重要保障等宝贵经验;高祥明讲述了太钢改革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他们坚持改革创新,全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经验做法。

      报告嘉宾表示,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山西干部群众一定能携手同心,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希望山西通过这次大讨论,形成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推动下一步的工作更好更快,祝福山西、祝福大家。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与会人员表示,报告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理念,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为民意识和家国情怀。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引深拓展成果,推动全省宣传宣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推动入脑入心,切实把报告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廉毅敏还就全面准确把握好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落实好“十个关键环节”等重点要求,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向纵深发展提出意见要求。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报告会听取报告。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省直各单位(含二级局、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驻太原省管本专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负责人;中央驻晋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高校师生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共约1100余人听取报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骆惠宁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始终坚守根本宗旨 出色履行使命任务 不断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2月19日下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西日报  02-20 11:36


直通县市区——直通繁峙

2019年02月18日直通县市区——直通繁峙

忻州广播电视网  02-19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