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堂红”李柏默彩墨画作品展在忻州开展

  • 发布时间:05-26 10:02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金玉之声绘锦绣    彩墨华章献丹心

    本网讯 (记者 郝永峰 )5月25日上午,由忻州师范学院、北京石齐画院联合主办的“满堂红”李柏默彩墨画作品展在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隆重举行。画展展出了忻州籍画家李柏默近年来潜心创作的上乘作品。画展现场人头攒动,慕名而来的书画名家和美术爱好者或驻足欣赏或评头品足,整个画展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

    李柏默是我国著名彩墨花鸟画家,师承艺术大师石齐先生。其画作别具一格,艳雅脱俗,用线圆力厚活,用笔变化多端,用墨泼辣纵横,既有传统画风,也充满当代意识。石齐先生评价他为继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李苦禅之后的大写意花鸟画大师,评价其作品为“金玉之声,一派锦绣。”

    在当天的画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国家书画院石齐导师采风团山西采风启动仪式和北京石齐书画院远程教学五台山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曾就读于忻州师范学院的李柏默还向母校赠送了艺术力作“大红袍” 画册100册 ,并邀请其老师,石齐先生前往母校开展“三象合——石齐艺术讲座”。

    (李柏默向忻州师范学院赠送作品)

    桐华万里丹山路!此次“满堂红”李柏默彩墨画作品展在忻州市的顺利开展不仅呈现了一次高水平绘画作品的视觉盛宴和艺术交流,更体现了一个心系家乡教育事业、文化事业的赤子情怀,对于促进忻州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画展部分展出作品 

    流金岁月

    流霞飞瀑虹叠翠

    流霞飞瀑虹叠翠

    李柏默简介

    李柏默,当代著名彩墨花鸟画家。艺术大师石齐先生的入室弟子,教学助教,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北京石齐画院副院长,石齐画院首期特聘画家,北京孔雀台画苑艺术总监,孔雀台画院院长,荣宝斋画院画家。

    2001年,作品《泱泱古韵》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1世纪澳大利亚中国画大展”,作品《鹤舞太液池》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2002年,作品《秋酣》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迎奥运中国画大展”,《秋硕图》获“静思园杯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2003年,作品《遥远的梦》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第二届花鸟画大展”。2004年,《白玉登堂》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4年中国画大展”,《古韵图》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画名家邀请展”。2006年,作品《香远益清》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中国画大展”。

    2015年,作品入编《2015中国画名家年鉴》。2016年,作品入编《当代实力派书画精品典藏》,入编《翰墨流韵——2016中国当代书画家名录》,入编《艺术百年中国书画代表人物作品集》。

    近年来,作品频频在国内外书画大展中展出并获奖。作品分别被国际友人和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荣宝斋画院美术馆、中央电视台以及国内外画廊等个人及多家专业单位、艺术机构收藏。出版有《中国实力派画家李柏默作品集》《李柏默画集》《中国书画百杰作品集——李柏默彩墨画集》《大画家——李柏默作品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国好人”沙万里在忻州一中作“三十年坚守的承诺”专场报告​

2019年05月20日忻州新闻——“中国好人”沙万里在忻州一中作“三十年坚守的承诺”专场报告​

忻州广播电视网  05-21 10:37


5·19中国旅游日 五台山景区公安民警为您守护平安​

2019年05月20日晚间新闻——5·19中国旅游日 五台山景区公安民警为您守护平安​

忻州广播电视网  05-21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