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 发布时间:11-26 11:19
  • 新闻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任编辑:王婧

      美国国会近日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为激进暴力犯罪分子打气,企图再次通过煽动暴乱来祸害他国。“天下苦美久矣”,美方一些人长期以来实行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令国际社会深恶痛绝。他们此次把黑手伸向香港、为暴行开“绿灯”的恶劣行径,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大量事实表明,美国插手香港事务不是一天两天了。据统计,自1984至2014年,美国国会提出过60多项涉及香港法案。2011年维基解密披露美国驻港总领馆电文显示,美方多次就香港事务发表干涉性意见,并频繁会见反对派人士。此次修例风波中,美国的黑手更是从幕后伸向台前。从美国民主基金会给反中乱港分子提供各种支持,到多位美国政客公然会见“港独”头目;从美国一些媒体混淆黑白颠倒是非,到通过所谓涉港法案妄图实施“长臂管辖”,美方一些人搞乱香港、趁火打劫、牵制中国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国际社会对此洞若观火,普遍予以抨击谴责。

      比如,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指出,任何国家都不能允许暴力破坏社会,扰乱经济,美国这一法案对美国、对中国、对世界都是有害的。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美国通过此类措施违反国际规范的进程,必将对全球稳定造成严重危害。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苏丹·艾哈迈德·巴辛指出,阿富汗人深知暴力活动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也深受其苦,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这充分证明,美国为一己之私煽动暴力的行径已成众矢之的,其插手香港事务的图谋不得人心。

      然而,在美国一些政客的观念里,“暴乱”是有两套外衣的。如果发生在本国,那绝对不容姑息,必须进行强力打压。于是人们看到,美国警方对2011年“占领华尔街”运动、2015年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骚乱等都进行了强硬处置。一旦涉及对外事务,这帮政客就立马换了一副嘴脸,将“暴乱”美化为“美丽的风景线”,到处煽风点火,策动骚乱、发动战争、挑起“颜色革命”,唯恐天下不乱,以谋取政治利益、维护美国的全球霸主地位。

      过去几十年间,从伊拉克到叙利亚,从阿富汗到利比亚,但凡美国插手之地,都深陷动荡、贫瘠、混乱的泥淖!更严重的是,美国借反恐之名以暴易暴,给人类社会制造了巨大风险隐患。正是因为看透了这一点,当美国一些政客发出所谓“香港人,我们与你在一起”的论调时,网民纷纷嘲讽说,“拜托别了。上次你与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也门等站在一起的时候……它们都烧了个精光。”这表明,美方一些人的恶言恶行犹如“过街老鼠”,遭到人们的厌恶与鄙夷。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一些人为暴力“开绿灯”,严重违反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违背人类共同价值观,挑战人类道德与文明底线,实则为本国的未来“亮红灯”,不仅自毁信誉和形象,也将遭到暴力的反噬。比如美国在中东多地挑动战乱酿成大规模难民危机,对美西方社会秩序造成巨大冲击,到头来损害了自身利益。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美国某些人手中的风筝,想怎么扯就怎么扯,不会任由美方一些人胡作非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企图煽动暴力来牵制中国,根本行不通!必将遭到坚决反制!(国际锐评评论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近日,美国国会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不但不谴责令人发指的暴力犯罪,反而借“人权”“民主”之名为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撑腰打气,再度暴露其妄图乱港制华的险恶用心。

新华社  11-26 11:18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持续缩短 彰显我国扩大开放决心和诚意

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正式印发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简称《清单(2019年版)》)。《清单(2019年版)》共列入事项131项,相比2018年版减少20项,缩减比例为13%。负面清单持续缩短、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宽,彰显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诚意,为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1-25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