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强制更名!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处置3款违规微信公众账号

  • 发布时间:12-13 09:57
  • 新闻来源:山西网信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根据大同、长治市网信办监看并查实,“大同123456”“乐活大同”“长治人长治事”3款微信公众账号,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违规采编转载新闻信息。部分账号还存在大肆征集爆料线索、违规采编虚假不实新闻信息、标题党现象严重、拒不服从网信部门约谈整改等违规行为,严重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规,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对“乐活大同”予以禁言15天处置,“长治人长治事”予以禁言30天处置,“大同123456”予以禁言30天并强制更名处置。

     

      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广大自媒体账号运营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自媒体账号运营者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服从属地网信部门监督管理,严守“七条底线”,始终遵循“九个不准”,依法合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强化属地违规自媒体整治工作,净化属地网络空间。

     

                                             来源:山西网信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忻州新闻(2019.12.12)

忻州新闻(2019.12.12)

忻州广播电视网  12-12 20:24


晚间新闻(2019.12.11)

晚间新闻(2019.12.11)

忻州广播电视网  12-12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