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 山西137名医护人员出征

  • 发布时间:01-27 11:40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山西日报记者秦洋 周慧芳报道:英雄出征,慷慨赴鄂,携手同心,众志成城。1月26日,正逢正月初二,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当天下午,137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奔赴湖北,与当地医护人员和群众一起,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副省长吴伟代表省委、省政府为医疗队员送行,并叮嘱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发扬革命老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用最大的努力,最专业的知识,协助配合当地医护人员,开展好诊疗救治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援鄂任务。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在得到省卫健委将派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全省各大医院发出倡议书,并号召一线医务人员报名。得知消息后,医务人员踊跃报名,“时刻准备着,一切听从党的组织安排”、“我是急诊医生,有经验,一定要算我一个”,各医院的报名人员短时间内全部报满。

      1月25日中午,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省卫健委连夜调派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山西省中医院等35所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医院感染科医生、护士等共137人组建起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医疗队。

      在机场出发的一刻,医疗队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图片由山西日报记者史晓波摄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市派出医疗队援助湖北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6日忻州新闻——我市派出医疗队援助湖北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27 10:48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委书记李俊明实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忻州新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委书记李俊明实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认清疫情防控极端重要性 严格落实“五早一就”要求 维护群众健康 确保社会稳定​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25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