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疫”我们赢了!三个手势表达三种喜悦

  • 发布时间:01-30 11:23
  • 新闻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山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治愈出院,与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范梦柏(左)、特殊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张卓彦(右)合影。

    黄河新闻网讯 (记者 张文娟 赵晶 周昱丽 钱龙)1月29日,山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小刘(化名)治愈出院。

    当日下午6点多,在20余家媒体的聚焦下,一身休闲装扮的小刘走出病房,和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范梦柏、特殊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张卓彦合影。照片中,三个人分别摆出了三个不同的手势,表达他们此时的心情。

    比心!小刘:感谢医护人员精心照料

    尽管带着口罩、帽子,依然能看到小伙子笑意盈盈的眼睛。他先和大家挥了挥手说:“我马上就出院了,现在身体状态特别好,心情也特别好,现在就想回家和家人们团聚!”

    从最初确诊的担心、焦虑,到后期坦然面对,积极治疗,小刘最想感谢的就是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他们24小时全程看护我,对我生活、情绪和心情都有非常非常大的帮助!”小刘说。

    山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与医护人员微信聊天截图。

    由于小刘的确诊,导致他的父母也必须接受隔离,所以来医院办手续、填资料、取东西等工作全都由医护人员负责。此外,医护人员还经常买水果、零食给他,和他聊天,给他讲解医疗知识,为他加油打气。

    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小刘亲手用大红纸写了感谢信。他说:“真的很感谢他们精心照料,他们就是我坚强的后盾,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战胜疫情,加油!”

    点赞!特殊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张卓彦:看他康复我们很开心

    小刘年纪小,才23岁,还是个大三的学生,医护人员都很照顾他,而小刘也用自己的坚强乐观感染着医护人员们。

    “我们都希望你快点好起来!”“我可以的!”这是张卓彦和小刘的微信对话。张卓彦说,住院期间,小刘一直都很积极地配合治疗,没事的时候还会给“主任姐姐”“护士姐姐”们拍照、拍小视频,记录他们工作的瞬间。

    山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拍摄医护人员工作瞬间。

    通过全力救治,小刘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肺部阴影基本吸收,经省级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得知这个消息,我们真的特别开心。”张卓彦说。1月29日,在小刘出院的日子,张卓彦为他点了大大的一个赞,不仅赞他抗“疫”成功,更赞他的坚强乐观。

    胜利!院长范梦柏:抗击疫情有信心

    “出院后建议他在家继续自我隔离两星期,让身体恢复一些,再进行户外活动。”范梦柏介绍,从理论上说患者治愈后身体应该会产生抗体,二次感染的可能性较小。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范梦柏介绍相关情况。

    据了解,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共收治了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小刘是第一例治愈出院的患者,另外三例患者正在接受诊治。目前,该院防护用品储备较为充足,且全院负压病房设备先进,123张负压病床储备数量达全国第一。

    “首例病人出院证明我省应对疫情成熟、有序,医院内从医护人员到病人都不慌张,大家都很从容。”范梦柏说,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我们都充满信心。

    记者手记:

    对小刘来说,在这场战“疫”中,他无疑是赢家;对于此次疫情来说,他的出院也是抗“疫”胜利。是他让我们相信,尽管疫情依然严峻,但今后的每一天都会有更多患者像他一样被治愈。疫情也终会过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积极应对,希望就在我们每个人手中!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市各地采取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9日忻州新闻——《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专栏报道:我市各地采取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30 11:07


抗击疫情 我们尽一份责任​

2020年01月28日忻州新闻——抗击疫情 我们尽一份责任​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29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