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丨美国冻结“港独”资金,卖国贼绝无好下场

  • 发布时间:06-30 17:35
  •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张晋荣

    香港“揽炒派”一直散布“黑暴”“无后台”“无勾结外国势力”的谎言,近日再遭打脸,这一回的证据来自美国媒体的一篇报道。

    据美国《时代》杂志网站近日刊出的一篇题为《特朗普政府冻结了让香港示威者受益的资金》的报道透露:美国政府去年6月起透过OTF(开放科技基金)对香港示威者作出数次资助,另外美国NED(国家民主基金会)去年亦对他们资助了64.3万美元(约500万港元)。这篇报道还指出了一个令“港独”更加难受的事:美国特朗普政府本月9日冻结了约200万美元——这些资金原本会令香港示威者受益。

    “港区国安法”列出了“四宗罪”,对防范、制止和惩治发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四类犯罪行为的具体构成和相应的刑事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它就像一面“照妖镜”,让香港反对派与乱港分子的真实嘴脸越来越清晰地暴露出来。美国停止资助“港独”,为反对派勾结外部势力再添证据,也让香港社会越来越看清在香港施行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必要性与正当性。

    长期以来,香港像“无掩鸡笼”一般毫不设防的状态,让一些外国和境外势力把这里当成了他们反中乱港、释放暴力的温床,这几年更是到了毫不掩饰、招摇过市的猖狂程度,他们出钱出力、甚是“尽心”。这些,当然让“港独”分子们异常兴奋,也越发地有恃无恐起来,他们与境外势力狼狈为奸、沆瀣一气,身为中国人,却当外国奴,不惜以香港的繁荣稳定为赌注,为反华势力代言,妄图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数典忘祖,令人不齿。

    在“港独”分子与境外反华势力勾结的过程中,“祸港四人帮”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扮演了“中间人”的不光彩角色。香港“修例风波”爆发的一年多来,四人多次被曝与反对派、西方政客、反华组织成员密谋。他们不仅与一些美国政客暗通款曲,接受“洋大人”的“犒赏”和指令,还发表卖国求荣的言论,被众多香港市民怒斥为“卖国贼”“乱港黑手”“美国走狗”。

    △图为“祸港四人帮”

    美国《时代》杂志网站的这篇报道,让香港市民看清楚了更多的事实:“揽炒派”一直在撒谎,他们的背后一直都有外国势力的组织领导与资助;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确实存在漏洞,需要尽快堵上,以防外部势力继续侵入;“港区国安法”的针对性非常强,惩治的只是极少数危害到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障的却是绝大多数守法市民的利益福祉。

    这篇报道也能够让那些勾结外国势力的“香港乱源”们,更加看清楚自己的结局,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早就告诉过这些卖国贼:出卖国家与民族的恶人,除了被外国主子用完即弃,被历史扔进垃圾堆遗臭万年,别无他路。

    (文|赵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大湾区之声热评: “港区国安法”为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

连日来,支持国安立法、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成了香港社会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表示,随着国安立法的推进,对香港未来愈加充满信心。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也明确表示,立法巩固“一国两制”,为香港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至今未见显著资金外流。

央视新闻客户端  06-30 17:32


不朽的丰碑——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群像记

你或许不曾见过他们的模样,或许不曾听过他们的名字,然而他们的故事,值得你用心聆听。

新华网  06-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