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大赛圆满收官

  • 发布时间:07-27 17:07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忻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大赛于2021年7月8日圆满收官。散文、诗歌类各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名,部分获奖作者受邀出席了7月27日举行的颁奖仪式。

    本次征文大赛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征集作品题材限定为散文、诗歌。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文学创作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292篇,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制定的评选程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44篇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这些作品体现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荣历史,追寻历史文化记忆,讲述百年建党史的重大事件、典型人物、感人故事,重点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反映忻州市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所取得的发展变化。具有高昂的时代精神、深刻的思想内涵和较强的艺术水准。

    附:获奖名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忻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和我的家乡》短视频大赛揭晓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按照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部署会提出的“部门牵头、赛事牵引、协会组织、政策激励、群众参与”总体要求,我市举办“我和我的家乡”短视频大赛,本次大赛由忻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忻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27 16:09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主题”锚定前进方向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系列文章,为您梳理解读讲话中的一系列重大观点。

新华网  07-27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