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全彩修复!红色经典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太原点映

  • 发布时间:10-06 11:04
  • 新闻来源:山西云媒体
  • 责任编辑:张晋荣

    10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完成的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山西剧院开展点映活动。

    老影片焕彩再上映

    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原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1958年上映,由林金编剧、王苹执导,孙道临、袁霞主演。该片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作为新中国第一部讲述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经典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影响了几代中国人。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组成的项目修复团队,把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交互式AI上色与传统修复手法相结合,在长达7个多月的时间里对原片16.5万帧的黑白影像逐帧进行修复,使这部红色经典影片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恰逢建党百年,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选择在国庆假期上映,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礼赞,也是让革命精神重焕魅力的有力实践。

    现场不少观众被影片感动

    太原市民牛维亚看完影片后流下了泪水,她说:“现在的画面比原来好多了,要多一些这样的影片,让孩子们知道,咱们现在幸福安逸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据悉,影片将于10月6日在全国各大电影院线上映,届时广大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一睹这部红色经典影片的全新风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大型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第6集 扑不灭的火种

大型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第6集 扑不灭的火种

黄河新闻网  10-06 10:45


《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第十集:夜袭阳明堡

《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第十集:夜袭阳明堡

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0-06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