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省疾控中心最新提示!

  • 发布时间:06-06 16:29
  •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 责任编辑:潘鹂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尚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积极配合第一落点管控措施。所有入返晋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地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对涉疫的外省入返晋人员,要提前2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

    二、积极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专家提醒,参与组考、监考和高考的工作人员和考生等,要每天测量体温并记录,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考生及涉考人员要按照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同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积极做好考前健康筛查;考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一次彻底的环境清洁消毒。

    三、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请公众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措施,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点这里 看视频

    2022年6月5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3例,治愈出院283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2022年6月5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38例,治愈出院137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1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2022年6月5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6例(境外输入6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985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97人。

    6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本土病例25例:

    内蒙古16例,北京5例,上海4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北京)。

    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0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本土61例:

    内蒙古33例,辽宁13例,四川5例,上海4例,吉林2例,广西2例,北京1例,云南1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严把核酸检测试剂安全,忻州市场监管在行动

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情况下,我市持续开展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产品质量监管,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忻州市场监管  06-04 20:21


我市安排落实《山西省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行动计划》​

2022年06月03日忻州新闻——我市安排落实《山西省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行动计划》​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04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