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歌曲《我们会更好》MV上线!

  • 发布时间:06-24 17:15
  • 新闻来源:大湾区之声
  • 责任编辑:王婧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营造浓厚庆祝氛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制作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歌曲《我们会更好》。歌曲生动展现回归以来香港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美好未来,用音乐独特的感召力和穿透力,传递香港各界同胞期盼背靠祖国香港更加繁荣稳定、未来会更好的心声,增强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励更多香港同胞与祖国同发展、共奋进。

    《我们会更好》邀请香港著名音乐人陈少琪、张家诚共同创作。歌曲清新明快、朝气蓬勃、朗朗上口,充分展现新时代香港各界对“我们会更好”的自信与期待。音乐人陈少琪有感于25年间香港与内地在各个方面的融合不断加深加强,在歌词创作中极具巧思地运用“海”“河”“湾”等三十多个偏旁为三点水的汉字,凸显大湾区的地域特色。此外,使用“桥”“岸”“灯塔”等词汇的温暖意象勾画出香港与内地的血脉亲情。歌曲的作曲及编曲具有鲜明“港风”特色,融合香港青年喜爱的轻摇滚和彰显传统文化的国乐,体现“东方之珠”的独特魅力。音乐人张家诚希望借由创作表达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并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不忘初心,努力且坚毅地走向明天。

    歌曲MV记录了多名香港同胞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包括奥运选手杜凯琹、“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陈贝儿、脱贫攻坚参与者梁安莉等,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传递香港各界“我们会更好”的共同心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奋力谱写三秦大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陕西篇)

奋力谱写三秦大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陕西篇)

人民日报  06-24 16:49


“高扬互利共赢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题:“高扬互利共赢之帆、把稳团结合作之舵”——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

新华网  06-24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