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彩向未来】晋阳湖畔话晋阳,“如梦晋阳”入梦来

  • 发布时间:09-27 17:18
  • 新闻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婧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江建桥) 9月26日,“ ‘晋’彩向未来”暨“向山西出发”全国网络名人山西行活动一行人在美丽的晋阳湖畔观看了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震撼的视听效果褪去了媒体记者们一天的疲惫。

    《如梦晋阳》拥有面积高达182m×82m的喷泉矩阵,设备岛的璀璨灯光,加上直流、对拱、扇形水幕、以及后方的80m×19m网幕形成视觉矩阵,配合可升降演出水舞台,真正形成演员在水中起舞的技术表现。这样的设备规模和高新技术应用,在国内的各种演艺项目中是超前领先的。

    作为国内首个以晋阳文化为题材的文旅演艺项目,《如梦晋阳》以水火元素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从探寻晋阳文化、难老泉和古晋阳城的线索上展开,演绎了一场从古至今、古城演变的动人故事,引领观众去经历一个“奇妙的梦幻之旅”,共同去感悟古老的晋阳以及那座曾经消失于千年前的古城……通过皮影、晋祠等传统晋文化元素和巨型喷泉矩阵灯光、投影、激光等现代舞台科技,形成弘大蓬勃的视听效果,将古晋阳城的文化历史精髓再现,并展现出昂扬热烈的晋人风骨。项目以固定时间地点、常态化的演出形式,将文化旅游和城市休闲娱乐结合,为观众呈现一场诗与远方的极致视听盛宴!

    近年来,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晋阳湖经过全面建设和旅游开发,环湖建设文化、娱乐、城市休闲体验项目,建设后的晋阳湖湖区整体面积达到11.7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极为稀缺的城市水资源,已被打造成为太原市的城市会客厅。《如梦晋阳》演出与晋阳湖公园相互映衬、互相推动,环境搭台、文化唱戏,满足群众对不同文化形式的需求的同时,将大步引领太原市文化与旅游的创新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大时代】重庆渝中:青春不老重塑“山水之都” 融合业态焕新“千年母城”

【大时代】重庆渝中:青春不老重塑“山水之都” 融合业态焕新“千年母城”

央广网  09-27 15:57


上海成片旧改历史性收官 这块“硬骨头”是如何被啃下的?

上海成片旧改历史性收官 这块“硬骨头”是如何被啃下的?

央视网  09-27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