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评论】保持定力 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决战决胜

  • 发布时间:11-19 11:03
  • 新闻来源:忻州在线
  • 责任编辑:潘鹂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阻击战,既要雷厉风行,早、快、准,更要精准发力,严、细、实。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点多、面广、多发的严竣复杂形势,市委、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学习研究部署落实进一步优化国务院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和省35条细化举措,快速精准处置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更科学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决战决胜,夺取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保持定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同时,要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细落实,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保持定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加强学习,增强组织实施本领,提升快速应对能力,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能够拿得起、放得下、顶得上,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发挥举旗定向和带头实干的示范作用,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有机贯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保持定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细化措施、优化举措,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从严从紧的态度、从实从细的方法,科学地防、科学地控、科学地治、科学地管,通过快速的全链条防控措施,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势头。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不断优化调整防控举措、诊疗方案,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就一定能筑起牢固的安全屏障,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实现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成效的目标。

    保持定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切实保障疫情处置期间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和就医需求。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不是“躺平”而是更加精准防控。20条优化措施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每一次调整优化,都经过反复研判、科学论证,确保积极稳妥、风险可控。20条措施反映了我们对病毒变异传播的认识不断深化,要求把遵循科学规律贯穿到决策指挥、病患治疗、技术攻关、社会治理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松劲,严格落实“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善用更科学的方法谋全局、聚合力,在全局视野中细化具体方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精准施策中推动政策落实,提升防控水平。

    保持定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明确重点,全面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防控“四个统筹”,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细之又细,紧盯重要点位、关键环节,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要严把第一关口,不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各项措施。

    疫情防控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支持。应对挑战,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立足于防,高质量落实风险管控优化措施;立足于早,以快制快处置突发疫情;立足于科学精准,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尽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形成疫情防控合力,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在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之下取得最终胜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细化落实“20条”!我省举行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细化落实“20条”!我省举行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山西发布  11-19 11:01


抗疫故事 | 夫妻齐战疫:你在最前线 我当志愿者

抗疫故事 | 夫妻齐战疫:你在最前线 我当志愿者

忻州在线  11-19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