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沁:努力了,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 发布时间:06-05 15:43
  • 新闻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潘鹂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苏姗)演员李沁并非科班出身,她出生于昆曲发源地,典型江南女子,秀气而婉约,自幼学习昆曲,后进入上海戏曲学校戏曲专业学习。不难想象,在缠绵婉转、柔漫悠远的昆剧中,李沁是何等婀娜多姿、顾盼神飞。

      2008年,还在上海戏剧学院学习的李沁却因为一部《红楼梦》改行了。“我自己做的选择就绝对不会后悔,而且只会往前走,因为没有退路,这就是你的选择、你的人生。我走到今天都没有后悔,对未来充满希望,然后好好努力。”说起“改行”的决定,李沁的语气中充满了坚定。

      《白鹿原》里挑战田小娥,又成为李沁的一个重要反转,一贯清新脱俗的她,又该如何驾驭田小娥复杂的内心活动,纷乱的感情纠葛。“我做的最有挑战的一件事情就是接了田小娥这个角色。”说起这个角色,李沁言语中充满了喜爱,“《白鹿原》这部剧剧本写了很久,很扎实,非常有质感,碰到这样的作品很难得。田小娥这个人物也是非常立体、非常有生命力,作为演员是没办法拒绝的。做演员最有意思的是,生活中的自己可能不是你所塑造的角色这样的人,但是你通过对这个角色的诠释,让别人看到你有很多可能性,田小娥就是让大家看到了我的另外一面。”

      田小娥无法把控自己的命运,沉沦在无法抗争的黑暗现实里,看似柔弱的李沁娴熟地演绎其大家闺秀的青涩纯情,更突破了自己外形条件的局限,很好地展现出田小娥内心野性喷薄的情感反差,留给大家一个相当丰满的直观体验。

      在演艺的道路上,李沁这种自我突破的尝试和努力从未停止。在电视剧《特工皇妃楚乔传》中,首次尝试“腹黑公主”的角色,李沁坦言挑战很大,“元淳这个角色刚开始天真烂漫,为了爱情奋不顾身,最后经历了一些事情,因爱生恨,变得有点腹黑。”对于“元淳”前期的善与后期的恨,李沁认为“恨更难演”,“因为恨夹在心底你自己很难去发现,那可能是深深的爱。”

      李沁一直似那般不显山不露水,温润婉转却也回味十足。在片场磨练多年,李沁将其成长归纳于步步为营,“演戏这个东西是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越来越知道怎么去演,也越来越有勇气去挑战反差大的角色。”有着“梦幻开局”的她,出道十年,却没有就势高开,一路猛歌,李沁坦然道:“人生会有很多坎坷,这都是非常好的人生阅历。我觉得,只要努力去做了,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这件事,习近平和你一样一直努力着

今天,第46个世界环境日,人民日报推出微视频《习近平瞩望绿水青山》。

人民日报  06-05 11:04


习近平擘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述发展环境"舟水关系"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寥寥几句诗,一片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浮现脑海。然而,近代以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了环境的破坏、资源的浪费,诗人笔下的风景越来越难得一见。面对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兼顾的问题,习近平同志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06-05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