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攻略之神池登山步道

  • 发布时间:03-03 10:34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摄生虎

    神池毛皂沟——神池登山步道

    里程:170KM

    【神池登山步道简介】

    神池登山步道是中国北方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步道系统,是全国仅有的两条标准步道之一。神池登山步道依托管涔山原有山间小道和护林防火通道,将山区林区村庄和自然人文景观连点成线,全长50公里。步道系统的设计与施工遵循了直接可再生性利用自然资源的原则,采取生态施工法,贴合沿途自然风景和植被,具健身、游览功能为一体。步道的路线设置犹如一条绳索,把珍珠一样散落在沿途的高山草甸、原生态村落等资源连接成一个整体,形成一条完整美丽的“珍珠项链”。

    【自驾线路】忻州出发————抵达神池东毛皂村

    【推荐指数】 ★★★☆

    夏季,管涔山森林草木分外繁茂,草本植物能达到齐腰高,因此,高山草原上的路根本看不出来,迷路是很正常的事。山上有野生梅花鹿、野猪和豹子,如果迷路下不了山,是件很危险的事!进入冬季,草木枯萎了,草木导致的迷路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仍然要考虑大雾迷路的情况!

    从步道起点到西毛家皂村的路程大约是8公里。路程不远,但都是原始森林,其中还有1.5公里的砂石小道,垂直攀升不算很大,约500米。

    西毛家皂村到东毛家皂村约1公里;东毛家皂村到西岭村,要走东毛家皂村靠南东面的沟,走到一个山坡时,不能继续前行,要改道向南,直接攀爬南山,山坡陡立,有六七十度。上到山顶后向着西岭村前进;西岭村还是比较好找的,朝着地图标示的方向走就不会出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踏青攻略之五台五龙池

陈家庄地处五台县东南角,东与河北平山接壤,南与阳泉盂县毗邻,既有世界文化遗产五台山的佛教文化底蕴,又有五台县革命老区的红色传统。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03 10:29


踏青攻略之原平峙峪村

峙峪村位于山西省原平市中阳乡东北7.5公里处,东靠天涯山脉,西临滹沱河。全村共563人,耕地1300亩,其中丘陵陡坡地700余亩,水浇地350余亩,河滩地250亩。村东有峙峪大峡谷,风景别致。是个登山徒步的好去处。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03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