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天天学|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三)

  • 发布时间:08-17 19:25
  •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 责任编辑:张晋荣

    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

    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

    “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三)

    (点这里,看视频)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讲话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   深入把握关于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观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强调必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些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我们党的对外交往理念和主张,体现了我们党协和万邦、和衷共济的天下情怀。   深入把握关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大观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这些重要论述,阐明了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深入把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观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革命先辈的教育初心】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革命先辈的教育初心#】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新华网微博  09-10 17:47


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党史|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篇

编者按: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了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进行的艰难探索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这次重要讲话中,他九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央视网  09-09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