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清廉忻府警示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05-20 15:48
  • 新闻来源:忻州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忻府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忻府建设,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警醒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于4月28日至5月7日期间组织监督单位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召开学习谈话会,通过活用典型案例,以强监督促学习,推进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推动清廉忻府建设走向深入。

    用好典型案例。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忏悔录》的基础上,精心筹备,精选典型案例,组织九个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集体召开清廉忻府警示教育会议,原汁原味传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会上学习的典型案例既有跟与会单位职能相近单位的干部,也有发生在本区的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宣读受处理干部的忏悔录,极大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和说服力。

    坚持教育引导。活动以典型案例为抓手,结合清廉忻府建设,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案明纪,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谨记用纪律尺子丈量自己的言行,从内心深处真正认识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的重要意义,强化纪律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守得住底线,防得住“围猎”,带头树立廉洁自律的表率,共同打造清廉单位、共同建设清廉忻府。

    强化自我反思。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既强调纪律、规矩,又加强教育引导,同时也给党员干部提供了一次深入反思、自我剖析、举一反三的机会。与会成员联系自己的职责,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热烈讨论,有力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看到曾经的领导同事成为案中人,与会党员干部深受触动,纷纷感叹,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干事业、谋发展、思进取、讲廉洁、强作风、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忻州日报通讯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市民政局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助推清廉忻州建设

市民政局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助推清廉忻州建设

忻州日报  05-25 15:44


“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述评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中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

新华网  05-25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