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88册文物古籍亮相中国国家版本馆

  • 发布时间:08-03 19:04
  • 新闻来源:青海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7月30日,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西安、杭州、广州分馆同步开馆,开馆暨展览开幕式在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举行。其中,青海省交送的288册展品在活动当天集中亮相。

      为了支持版本馆建设,省委宣传部积极协调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省图书馆、省博物馆、青海民族出版社、青海人民出版社和加牙藏族织毯技艺传习所等单位,按照征集目录名单,认真组织开展展品征集和送交工作。送交的展品,涵盖地方文库、文物典籍、新中国出版物、库展古籍及精品工艺品5大类,包括原件调拨展品2种,复制件调拨展品7种73册,原件借展展品7种42册,原件首函借展展品30种171册。其中,由青海民族大学借展的清初手绘本《山海经全图》、青海省博物馆捐赠的唐写本《羯磨卷下》复制件、加牙藏族织毯技艺传习所捐赠的工艺品《青海情》在北京中央总馆文瀚阁显著位置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展示的青海珍贵古籍,大部分为首次走出书库,走出青海,走向大众,让公众在欣赏青海古籍珍本的同时,对进一步扩大青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青海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魏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林武蓝佛安分别会见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一督察组组长江必新一行

林武蓝佛安分别会见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一督察组组长江必新一行

山西日报  08-03 11:08


习言道|“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

习言道|“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

中国新闻网  08-01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