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建立更加有效的科技成果收益分享机制

  • 发布时间:02-24 19:17
  •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中新网2月2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3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在会上表示,和先进的科技强国相比,我们的科技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中央企业在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科技决定着企业的未来,也决定着未来的企业。面向未来,我们将准确把握中央企业在我国科技创新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巩固优势、补上短板、紧跟前沿,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打造创新型国有企业。

      张玉卓表示,主要是在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包括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高质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对传统制造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包括对集成电路、工业母机等关键领域的科技投入,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能力。二是在提高科技研发投入产出效率上不断实现新突破。进一步优化投入结构,突出科技产出、科技成果、科技转化、科技产业,构建以实效为导向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健全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加速技术迭代升级,建立更加有效的科技成果收益分享机制,让科技成果有市场、让科研人员有回报。三是在增强创新体系效能上不断实现新突破。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参与国家科技创新决策,强化重大工程牵引,用好国家实验室、创新联合体等平台,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整合转制科研院所、应用类科研单位,组建行业研究院,引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中新财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崔丽枝代表:抓实“一县一业”强县富民工程

崔丽枝代表:抓实“一县一业”强县富民工程

山西日报  03-12 18:50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2023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创新生态持续优化 发展动能活力迸发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2023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创新生态持续优化 发展动能活力迸发

山西日报  03-11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