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泽委员:着力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

  • 发布时间:03-09 18:53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特点,决定了煤炭在能源体系中的主体作用。全国政协委员赵建泽认为,在“双碳”目标要求下,用绿色低碳发展牵引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对优质资源的精采细采、保护性开采;强化清洁高效深度利用,通过技术革新和工艺改造,提高回收率等。

    “推进产业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赵建泽建议,要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首先要坚持绿色生产,把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各方面,加紧推广井下智能绿色安全开采,重点组织好对主焦煤、肥煤等优质资源的精采细采、保护性开采。其次要强化清洁利用,推进炼焦煤清洁高效深度利用,加强洗选领域技术革新和工艺改造,提高精煤回收率。实施创新引领也很重要,要围绕制约企业绿色发展的重大课题开展攻关,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在减污降碳、节能减排上实现创新突破。(记者 邓伟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焦点访谈:人民的选择

焦点访谈:人民的选择

央视网  03-12 17:38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写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之际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写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之际

新华社  03-12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