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通贵代表:支持零碳机场建设

  • 发布时间:03-10 18:53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太原机场作为区域枢纽机场、省会级干线机场,在三期改扩建的同时,建设零碳机场,对于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强能耗“双控”工作、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马通贵说,太原武宿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将通过积极推进光伏、地热能等各项先进节能低碳技术,配合机场内电动车辆“光储充”智慧调度、航空器地面零碳供能替代APU等民航低碳技术应用,大幅度降低机场航站区、飞行区、工作区碳排放。马通贵建议,一是出台零碳低碳机场建设运行准入标准。民航局要统筹考虑安全运行和绿色机场建设要求,制定机场光伏发电的技术标准、运行规则,划定飞行区、航站区等区域内光伏板铺设范围,实现能铺尽铺、应铺尽铺。二是加大对零碳机场示范项目支持力度。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等部门要大力支持太原武宿零碳机场示范项目,支持省内各支线机场同步实施供能转换,实现全省机场光伏、风力发电等绿电的发、输、用统一调配,并在缴纳电度输配电价上给予优惠。(记者 陈俊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雷茂端代表:培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雷茂端代表:培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日报  03-12 18:49


朱晓东主持召开忻州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

2023年03月11日忻州新闻——朱晓东在忻州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努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12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