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枝代表:抓实“一县一业”强县富民工程

  • 发布时间:03-12 18:50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在调研中,我发现‘一县一业’强县富民工程进展趋势总体较好,但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技术服务指导不到位、品牌意识不强、市场引导不够等。”全国人大代表崔丽枝说。

    崔丽枝建议,要在完善产业链条上下功夫。加大与科研院所、知名蔬菜基地等的联系,创新种植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培育建立具有特色的品牌资源,提高科研水平;创建集信息、科技、服务、产业等于一体的大平台,形成对接农户、奖励用户、扶持大户的鲜明导向。要在强农惠农政策上有新举措。依托各类园区建设,争取更多的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特别要积极争取省市对农田、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政策支持。要在风险防范机制上进一步完善。探索产业保险办法,创新自然灾害、目标价格保险等险种;建立多种形式的保费投入、灾害理赔机制,确保种植户放心安心、产业保险常态长效。要在拓宽销售渠道上求实效。巩固拓展“订单农业”,构建营销共同体,创新直播带货、电商合作等销售模式,打造成市场有需求、质量有保证、农户有收益的富民产业。(要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雷茂端代表:培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雷茂端代表:培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日报  03-12 18:49


新修订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一)​

新修订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一)​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12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