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两会精神在三晋】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 发布时间:03-22 16:54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寿阳县授予15家企业“城市发展合伙人”称号

      山西日报讯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寿阳县雷厉风行。3月14日,寿阳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首批“城市发展合伙人”赋能大会,对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山西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神农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易联创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韩国亿恩科(ENCHEM)公司、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浪潮云计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煤科院)、北京新兴华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京东科技集团等15家企业授予首批寿阳“城市发展合伙人”称号。

      晋中市政协副主席、寿阳县委书记赵宏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寿阳县来说,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型发展,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当日,该县发布了《寿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升实施意见》《寿阳县推进“亲清”政商关系监督办法(试行)》《寿阳县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寿阳县服务民营企业“以月答卷”工作机制》《关于加强和改进寿阳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寿阳县“城市发展合伙人”享受相关礼遇待遇十条措施,这一举措在当地企业界引发积极反响。

      华为公司煤矿军团生态合作副总经理李志同说:“寿阳县授予我们企业‘城市发展合伙人’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将聚焦创建全国5G智能矿井建设示范县目标,打造更多的智能化标杆矿井,培养更多的人工智能人才,搭建起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关系,真正做到扎根寿阳、服务寿阳。”

      浪潮集团山西公司董事长隋克云说:“寿阳县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了浪潮集团与寿阳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决心。未来我们将切实履行好‘城市发展合伙人’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浪潮集团的人才、技术、产品、资金等优势,助力寿阳县高质量发展。”

      在优化发展环境的同时,寿阳县发起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他们以链招商、以队攻坚,组建煤机制造先进制造产业链招商战队、康养产业链招商战队、新能源产业链招商战队、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战队、文旅产业链招商战队、现代物流产业链招商战队、化工新材料产业链招商战队、新型包装纸产业链招商战队,各招商战队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强力推动寿阳县高质量发展。(苗武军 张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看今年山西“钱袋子”如何用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看今年山西“钱袋子”如何用

山西日报  03-23 16:52


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以山西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添彩

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以山西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添彩

新华每日电讯  03-23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