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勇前行——代表委员归来话落实】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当好联系桥梁 建好美丽家园

  • 发布时间:03-24 21:47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在进行宣讲。本报通讯员摄

      王润梅是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每次开会归来第一件事就是跟同事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把两会上的好消息、好政策带到基层一线。

      “我作为一名市政水道工,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和来自全国的代表共商国是,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真切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这两天,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道路排水保障二所党支部副书记、副所长、水道三组组长王润梅和同事们拿起工具、走进街巷,清掏下水井。每到工作间隙,大家就围住王润梅,让她分享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见所闻。

      前两天,王润梅和水道三组的同事们来到太原市南宫广场小巷里连续清理5个下水井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又和她交流互动起来。

      “王书记,咱们最近正在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的百日行动,应对夏季汛期可能存在的一些隐患。那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这方面的内容有没有一些新要求呢?”同事王聪俐问道。

      王润梅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其实我们做的这些工作,也是保障民生的一个基础性工作,我们只有把每一座井清掏干净了,把每一条街上的管道疏通好了,那么才能够保障城市下雨的时候,能够路平水畅。”

      王润梅所在的工作组10人中有8名女同志,负责太原市100多条街道的1万多座下水井的清掏养护任务。王润梅又结合工作实际娓娓道来,鼓励同事们努力工作,建设锦绣太原城。

      “过去的5年,我们国家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补短板,排水管道从63万公里增加到89万公里。这是多么鼓舞人心的数据,其中也有我们作出的一些贡献。”王润梅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接下来要继续加大对市政设施的排查整治工作,精细化管理,高质量高标准维护好市政设施,加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王润梅讲得透彻,大伙儿听得振奋,增添了信心和力量。王聪俐听完王润梅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深受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市政工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做实,为市民提供一个路平水畅的出行环境,为市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注城市管理工作。我们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高品质。我们会持续聚焦市政设施日常管理养护工作,让市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市政服务。”同事闫莹说。

      把全国两会的暖心政策、喜人消息传递给一线干部职工后,王润梅和同事们又赶往下一个路段继续工作。她边走边说:“回顾履职的10年,是新时代飞速发展的10年,我既是参与者和实践者,也是受益者和见证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讲好,深植岗位、扎实工作,深入了解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我们山西建设得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记者闫书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每日一习话】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

【每日一习话】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

央广网  03-31 21:14


习言道|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习言道|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中国新闻网  03-31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