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勇前行——代表委员归来话落实】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

  • 发布时间:03-29 21:00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郭凤莲与村民们交流。本报通讯员摄

      使命在肩,步履匆匆。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返回家乡的全国人大代表、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就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基层群众,全身心投入到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中。

      3月15日上午,昔阳县大寨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郭凤莲带着仔细整理好的学习笔记,向大寨村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与大家互动交流,谈体会、话落实。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宣讲中,郭凤莲简要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同时,她结合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见所感和履职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用生动的事例把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与自己工作生活相关的新规新政。

      “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总书记的话是新时代亿万农民的新期待,这也让我们今后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步伐迈得更有底气。”郭凤莲神采飞扬地宣传全国两会的好政策、好声音,让大家的干劲倍增。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近年来,大寨深挖文化内涵,坚持走农文旅融合的特色产业路子,发展农家乐130余家,每年吸引游客达2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000余万元,产业的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收益有目共睹。郭凤莲说,今年,大寨要紧抓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利契机,继续做好“红色大寨”这篇文章,在大寨虎头山A级景区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实施好民宿窑洞、梯田景观、奋斗剧目等项目,完善农家乐配套服务,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同时,打造大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依托大寨红色记忆乡村e镇建设,大力发展电商产业,让更多“大寨牌”农产品走出去、叫得响、销得旺,让产业真正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甜。

      整整一个上午,郭凤莲将全国两会精神和当地实际相结合,娓娓道来。她铿锵有力的话语犹如春日的暖阳,洒在大寨村的每一寸土地上,也照进了每一个大寨人的心里。

      “我在电视上看了全国两会的现场直播,现在郭书记回来了,又给我们说了她的领会和想法,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大寨人,我相信在郭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将越来越富裕。”大寨村党员赵丽萍激动地说,现在的家乡越来越美,也越来越被更多的游客知晓,相信乘着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大寨村未来可期。

      “今天的宣讲生动、深刻,也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寨村大学生村干部杜世杰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村干部,要以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为己任,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张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二○二二“山西最美残疾人”、武乡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姜艳明:青春无悔献特教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二○二二“山西最美残疾人”、武乡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姜艳明:青春无悔献特教

山西日报  03-31 20:47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两会精神在三晋】加速工业互联 壮大数字经济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两会精神在三晋】加速工业互联 壮大数字经济

山西日报  03-31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