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翡翠

  • 发布时间:04-25 10:42
  • 新闻来源:
  • 责任编辑:王婧

    五寨县荷叶坪,华北最大的亚高山草甸,是宁武、五寨、岢岚三县的交界,也是五寨旅游的主要场所。山上古木参天,浓荫蔽日,与五台山并称清凉胜地。从清涟河源头,过芦芽翠谷,向西转入离县城30公里的荷叶坪,以其状如一柄阔大无比之荷叶而得名,海拔2784米的荷叶坪亚高山草甸是管涔山的最高峰,素有“高原翡翠”之美称。近4万亩的面积像一片无边无际的荷叶铺展于峰顶之上,海拔形成的小气候让人欣赏到了荷叶坪的绚丽多彩,晴空万里中突然飘来的清纱随风飘荡,被雾锁的坪顶烟波浩淼,旷古高远,如临仙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五寨县对央视播报土地违法违规案回应 虚心接受媒体监督坚决查处违规占地​

2016年1月5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三十分》栏目播报了国土部挂牌督办的3起违法违规案件,其中一起案件为五寨县“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前所乡南坪村集体土地建设油库项目,平整土地504亩,其中368.52亩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01-06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