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冰洞

  • 发布时间:01-01 17:14
  • 新闻来源:
  • 责任编辑:王婧
  • 阅读次数:

    万年冰洞在山西忻州市宁武县城西50公里处的春景畦乡境内,处旅游专线旁,海拔2300米。经中科院地质研究所洞穴专家现场考察认定:此洞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约三百万年,故名万年冰洞。2005年,宁武万年冰洞在第四批国家地质公园评审中,成为国家地质公园。2011年3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万年冰洞距今约有三百万年,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冰洞,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永久冻土层以外发现的罕见的大冰洞,享有“中华一绝”、“世界奇观”的美誉。



    一年四季,洞中永远保持在零度以下,洞里洞外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当外面碧草如茵,鲜花盛开,而冰洞内却依然是寒气逼人。进入洞中,仿佛置身于一座晶莹的宫殿,深入到各层观景:冰柱、冰锥、冰帘、冰瀑、冰笋、冰花、冰葡萄分布于各层空间;冰钟、冰人、冰菩萨冰清玉洁、形态各异、美不胜收。



    小贴士:

    交通:从太原每天有多次列车或汽车发往宁武县,然后可乘汽车到东寨镇,车程大概45分钟,然后租车去万年冰洞。

    住宿:芦芽山脚下的东寨镇是一座仅有一条街道的小镇,街道两旁集中了数十家饭店旅馆,规模虽小,但环境也还不错。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冰柱不化,夏季更震撼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