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锡山故居

  • 发布时间:04-21 10:54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摄生虎



    阎锡山故居是统治山西近四十年,一度出任国民政府行政院长的阎锡山府宅,它始建于1913年,完成于1937年,共建有都督府、得一楼、二老太爷院、上将军府、管家院、新南院、东花园、西花园、慈幼园等大小共30个院落,近千间房屋,总占地面积43000多平方米。纵观这组气势恢弘堂皇、格局变换谲奇的近现代建筑群,其不仅是研究阎氏家族繁衍兴衰的珍贵实物,也是阎锡山本人在政治仕途上升降浮沉的历史遗迹;同时它又以鲜明的民间民俗特色和中西结合的建筑艺术风格,显示了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和美学价值,而遍布各主要建筑物下面的地道、地下室、又将这座历尽沧桑的故居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门票价格:50元

    地  址:忻州市定襄县河边镇

    电  话:0350-601665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定襄县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书笔会活动

2016年04月17日忻州新闻——定襄县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书笔会活动

忻州广播电视网  04-18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