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寻找城市之光

  • 发布时间:12-14 16:10
  • 新闻来源:新浪网
  • 责任编辑:王婧

    由新浪爱拍发起的“寻找城市之光”11月评选出炉!最佳作品奖价值999元天利光学MRC C—PL77mm偏振镜 《皓月当空》@香的山 北京 2016.11.14 编辑点评:让好运变成好照片离不开摄影师的用心。作者从广场西侧望穿京城夜景,箭楼与远处国贸大厦形成时空对比,地面灯火呼应“超级圆月”。

    优秀作品将获得价值198元天利光学BG—100方镜支架包。《你的影子》@朱先生还在路上 地点:上海华侨城苏荷湾 时间:2016.11.16 编辑点评:冬日的晨光温柔中带着一丝慵懒,照亮刚醒来的黄浦江两岸。逆光下的建筑拉出长长的影子,城市中看不到一丝喧闹,这一刻的宁静让人沉醉。

    优秀作品《浦江夜色》@我是卖艺的 地点:上海 时间:2016.9.9 编辑点评:城市之光是宁静的也是璀璨的,同样是浦江两岸,不同时间皆有赞叹美景。作者在拍摄及后期处理都恰当的表现出城市璀璨光芒,加之天空云层翻涌,为静态的画面增添一份动感的力量。天利光学协助摄影师捕捉精彩瞬间!

    优秀作品《晨曦》@宫小剑-Leo 地点:辽宁大连 时间:2016.10.29 编辑点评:安静的海湾在余晖和灯火的妆点下,浮现出海边独有的惬意。作者用长时间的曝光,让波动的海水变得如镜面般光亮,映衬出跨海大桥的光影;近景的别墅建筑与远景林立的高楼遥相呼应,展现出大连独特之美。

    优秀《北京之夜》@黑衣人1 地点:北京中国尊 时间:2016.9.8 点评:俯视下班高峰期的北京东三环,有人在路上,有人在楼中,用不同方式点亮繁华的都市。恰好的机位及拍摄时间让帝都繁华跃然于眼前,严整的构图有序分布着建筑和街道的空间,得当的色彩控制也进一步提升了画面氛围。

    潜力作品《玄武湖之夜》@姑苏摄 地点:南京玄武湖 时间:2016.11.5 编辑点评:余晖中城市的倒影成了湖水最好的朋友,远景城市配以前景水中的湖石,形成远近的呼应。但美中不足在于整体画面过于单调,缺少点睛之处。

    潜力作品《黑金国贸》@摄影师甄琦 地点:天津富力中心 时间:2016.8.25 编辑点评:同样的城市夜景,用不同的处理手法也能发现新的美感。作者在拍摄角度、主体选择上都很好的展现出夜景风貌,但在后期处理时压死了地面颜色,致画面不够通透,可考虑拍摄时用渐变镜替代后期曝光控制。

    潜力作品《交错》@April徐诗瑶Photo 地点:上海金鹿大厦 时间:2016.8.20 编辑点评:四方交汇的立体交通,在傍晚展现出这座城市独有的能量。画面色彩通透、曝光得当,但在经典位置拍摄应有多一些想法,多一点突破。

    潜力作品《通天塔》@孙gene 地点:天津 时间:2016.9.2 编辑点评:城市森林中电视塔高耸入云,恰与蜿蜒的街道相连。作者在平淡城市景观中寻找到不一样的美,但在后期处理建筑与街道灯火的关系上不够自然,画面整体色调也略显压抑。(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