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 发布时间:06-27 09:07
  • 新闻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潘鹂

    保护区内三只栗喉蜂虎在枯枝上停歇(6月24日摄)。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重点开发区域,“圈”起面积40公顷的土地用来“养鸟”,而且一养就是6年?

      没错!这就是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

      走进这个以珍稀鸟类栗喉蜂虎命名的自然保护区,俨然走进栗喉蜂虎家园。保护区被相思树和一人多高的野草所覆盖,保持着天然树林的风貌,栗喉蜂虎在公园里来往翻飞,不时停歇树枝上。

      新华社记者 梅永存 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让照片更有气质 环球旅行摄影师的旅拍心得

环球旅行摄影师,几乎是每个热爱摄影的人的梦想和目标吧。带着相机,带着流浪和漂泊的心,行走这广袤的大地上,有人说,“对于未来,时间会把我们变成更好的人,我只担心一件事,那就是死前没有把这个世界看完。”而有的人正在践行这个目标,让他变成现实。

蜂鸟网  06-20 16:18


专访李沁:努力了,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苏姗)演员李沁并非科班出身,她出生于昆曲发源地,典型江南女子,秀气而婉约,自幼学习昆曲,后进入上海戏曲学校戏曲专业学习。不难想象,在缠绵婉转、柔漫悠远的昆剧中,李沁是何等婀娜多姿、顾盼神飞。

新华网  06-05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