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拍婚礼最真实总结,10条算很多了!

  • 发布时间:12-01 15:46
  • 新闻来源:蜂鸟网
  • 责任编辑:王婧

    看见这个标题进来的,是不是都已经走在或者将要走在拍婚礼现场的路上了?

    拍婚礼就是那种上手知其难的类型,4点起来蹲在车斗里顶着寒风拍跟车就不说了,一天下来没饭吃也不说了,最坑的是拍了一天下来错了不该错过的镜头,拍毁了一些镜头.....

    唉,说多了伤钱!

    新手婚拍摄影师拍之前应该在脑子里牢记哪些要点?

    那我这个婚拍老司机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一、复杂环境又想尽数囊括?你需要一支广角镜头

    广角,不止能用在风光拍摄搞定大场景,在婚礼拍摄中也是有奇效的:比如要拍下新娘在化妆房里各色光怪陆离的人,或者接亲的时候拥挤室内的角角落落,这时候一支广角镜头简直就是感天动地的存在。

    二、摒弃杂音聚焦主角,必须是中焦段定焦镜头

    在婚礼过程中我们必须要给新娘、新郎拍一些单独的照片,没办法摆拍选择环境,那就要在镜头上下一些功夫了。50mm的定焦标准头在这个时候就再适合不过了,又有纪实感、又能拍出写真的味道,利器大推荐!

    三、长焦镜头在正式典礼才能发挥作用

    婚礼的正式典礼一般都是在舞台上进行的,这时候我们再拿广角或者中焦段拍摄就不够了,因为咱们不能总在舞台边缘行动,这样会影响摄像师的工作,那一般来说70-200这支长焦变焦镜头就可以很好的拍摄典礼。

    四、闪光灯最好用跳闪的方式

    如果不是要创作特定类型的人像作品,我是不建议大家用闪灯拍摄的,我更喜欢自然光线的氛围,但是婚礼现场肯定会有一些光线比较暗的环境,这时候我们就要用闪灯拍摄了,不过我建议大家要用跳闪的方式(不将闪光灯直接打到被摄主体上,而是利用灯的反射光照亮整体环境,比如打到头顶的天花板或者身边的白墙壁,以得到更自然更柔和的补光),这样可以尽量还原现场的氛围,让我们用了闪灯也看不出明显的硬光效果。

    五、运用好前景给照片加分

    婚礼拍摄当中我们难免会拍到很多常规构图的作品,如果想让整体作品有一些创意,可以利用前景让照片内容更有层次。

    六、稍微倾斜的镜头让画面更生动

    有时候横平竖直的照片太多也会让整体作品显得平庸,我们构图的时候让镜头稍微倾斜一点,可以让画面显得更生动,尤其再搭配动态的抓拍画面,可以用更有趣的方式还原现场效果。

    七、巧用现场亲友的手机屏幕制造联动感

    全民手机摄影时代,大家都会用手机再婚礼现场拍点好玩的花絮,我们需要随时留意现场亲友掏出手机拍摄的动作,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些构图的技巧只有一个目的,拒绝平庸。

    八、不要忘记新人父母也是主角

    一场婚礼上,不仅新郎和新娘是主角,新人的父母也是非常值得我们拍摄的人物,很多新手摄影师却想不到这点,所以要抓住一切父母流露感情的瞬间,给每一场婚礼上的父母都拍些动人的照片。

    九、光线复杂的环境试试黑白效果,也许兵出奇招

      我们经常会遇到暗场的典礼环节,这种环境下光线变化特别大,尤其是在新郎和新娘走向舞台这个环节,可能有闪灯,有彩灯,还有追光,我们也会经常拍到人物脸上颜色特别诡异的照片,没关系,这时候只要把照片后期调整成黑白就可以了。

    十、这不是技巧,这是必须:用RAW格式拍摄

      最后这个虽没有配图,但最为重要。你们去翻一翻自己因为曝光不准确,或者色温不适当导致的废片吧,看着这些拍废的JPG图片,然后提示自己,人像风光可以重拍,新人的婚礼只有一次,不可以重来。所以秉着对新人婚礼负责任的态度,也为了后期还有补救的空间,买一张大储存卡,用RAW格式拍摄吧。

      看完了这10条超实用的婚礼纪实小技巧,希望你们也可以拍出更精彩的婚礼摄影作品,如果你真的想用爱好赚点钱,不妨去试一试婚礼摄影这个门槛相对比较低的行业,近期我也会在蜂鸟微课堂给大家带来两节干货满满而且免费的婚礼摄影公开课,祝大家一臂之力,成功用摄影赚到第一桶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7年12月02日忻州新闻——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

忻州广播电视网  12-03 10:41


九三学社忻州市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九三学社忻州市委安排部署,前期已安排市委班子成员赴湖南大学参加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举办的全省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升各级组织班子成员素质能力培训班,随之社市委组织全体在忻社员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现已进入现场教学阶段。

忻州广播电视网  12-01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