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县对央视播报土地违法违规案回应 虚心接受媒体监督坚决查处违规占地​

  • 发布时间:01-06 15:33
  • 新闻来源:
  • 责任编辑:王婧

    2016年1月5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三十分》栏目播报了国土部挂牌督办的3起违法违规案件,其中一起案件为五寨县“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前所乡南坪村集体土地建设油库项目,平整土地504亩,其中368.52亩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当日下午,五寨县政府已向忻州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汇报了查处情况。早在2015年10月21日,就有媒体曝光“五寨重点项目用地涉嫌未批先占”;22日,县长张宇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虚心接受媒体监督,坚决严肃查处非法占地、未批先占行为。在基本查实了该企业违法占地的事实和相关责任人的情况下,县政府已严格按照《土地法》作出处罚和整改:

    一、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占地涉嫌刑事犯罪行为,案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现正在调查中。

    二、拆除该企业在不符合规划土地上的违法建筑物。

    三、五寨县纪委对有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对该企业追缴罚款302.4万元,已于2015年11月3日入库。

    五、对该公司在符合规划土地上的建筑和其他设施,予以没收。

     五寨县政府表示,此次违法占地事件,暴露了五寨县在土地监管方面的漏洞。作为土地监管责任单位,要自觉接受媒体监督,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整改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实现全县土地管理的健康有序,给社会和媒体一个负责任的交待。

    五寨县委新闻办公室

    2016年1月6日


分享到: